特首籲市民參與國家安全教育日

2022年4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因應新冠疫情,今年的宣傳推廣活動主要在線上舉行,鼓勵大眾到專題網站瀏覽相關資訊。

 

林鄭月娥今早在記者會上說,今年是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由她擔任主席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籌辦的第二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政府重視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宣傳推廣活動,特別製作一套片長五分鐘的特備節目介紹國家安全概念,另推出兒童繪本,且備有少數族裔語言版本;同時,公務員學院提供有關國家安全的網上學習資源。香港電台則會播放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備節目。

 

她重申,特區以總體國家安全觀概念推進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全面理解、全力推動,以及全方位實踐。政府會動員全社會參與,切實提高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務求做到維護國安,人人有責。

 

此外,公職人員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肩負更重要任務。特區政府除建立公職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健全制度,也依照《香港國安法》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對國家安全事宜的處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