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下周二接受登記

2022年4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籲市民在復活節假期期間緊守防疫規定,以期順利實行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和恢復面授課堂。另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宣布,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下周二起接受登記。

 

復活節長假期今日開始,林鄭月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市民享受假日時應遵守防疫措施,除了勤洗手,外出時最好佩戴KN95口罩。她希望大家安全度過復活節長假期,繼而於下周二讓學生逐步回校上課、下周四迎來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聶德權說,為推動和便利年長、病患、殘疾和行動不便人士接種新冠疫苗,政府推出涵蓋全港18區、為期八周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

 

到戶接種服務的網上登記平台和電話查詢熱線下周二起開放。一星期後即本月26日,相關人員會以分區形式,每星期到四至五區上門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接種疫苗前,市民不但會獲醫護人員簡單評估健康狀況,也可查詢相關事宜。

 

為確保合資格市民適時接種,他們接種第一劑疫苗28日後,當局會再上門提供第二劑接種服務。

 

聶德權呼籲70歲或以上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而不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參加此計劃,也歡迎其親友上網或致電代為登記。

 

市民下周二起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可致電5688 5234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