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債本月26日起接受認購

2022年4月14日

政府宣布重啟早前因應疫情而延期發行的政府綠色零售債券認購安排,由本月26日早上9時至下月6日下午2時,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鑑於第五波疫情已逐步改善,政府重啟首批綠色零售債券的認購安排,並將上財政年度和本財政年度的額度合併處理,以減省發行成本和行政工作。債券目標發行額150億元,當局可視乎市場情況,最高考慮增至200億元。

 

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每六個月會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鉤的利息,息率最少2.5厘。

 

陳茂波表示,基於市場利率上升,政府決定把這批綠色零售債券的最低息率上調,為市民提供回報穩定的綠色投資選擇。

 

發行綠債所得的資金會按照政府《綠色債券框架》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具環境效益和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項目融資或再融資。

 

綠債下月18日發行,翌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並可在二手市場買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