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呼籲長者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2022年4月1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四劑科興新冠疫苗,並呼籲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適時接種第四劑疫苗。

 

林鄭月娥接種疫苗後,在負責統籌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陳肇始陪同下,視察疫苗接種中心運作。她感謝醫護和工作人員悉心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並與在場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

 

參考專家建議後,政府上周五宣布,已接種三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至少三個月後可接種第四劑疫苗。

 

林鄭月娥說,現時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3至11歲人士和70歲或以上人士比率分別只有六成多和七成多,遠低於其他年齡組別。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已加大力度,重點推動「一長一幼」盡早接種疫苗,減少他們感染後住院、出現嚴重併發症,以至死亡的風險。

 

她說,疫苗提供的保護效能可能隨時間而減少,呼籲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適時接種第四劑疫苗,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也應立即行動,至於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則應按時接種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

 

隨着全港學校下周起逐步有序恢復面授課堂,她也呼籲家長及早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