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任資審會主席

2022年4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已委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資審會官守成員;另中央在本屆特區政府任期屆滿前將不再任命政務司司長,該職位出缺至6月30日。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交代資審會任命時說,陳茂波接替已辭任政務司司長的李家超為資審會主席,楊潤雄則接替早前辭任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徐英偉為資審會官守成員。

 

有關委任公告今日刊憲,並已報中央人民政府備案,即日生效。林鄭月娥指,相信資審會在復活節假期後會馬上召開會議,並審查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提名。

 

就政務司司長的空缺,林鄭月娥表示,已接獲通知,由於現屆特區政府只餘不足三個月任期,因此中央人民政府在這段時間將不再任命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說,經徵詢中央人民政府意見,她也不打算就政務司司長一職作任何署任安排,即該職會繼續出缺至6月30日。她相信安排對特區政府的工作不會有大影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