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穩步向下 單日確診增千四

2022年4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40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13宗為外地輸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近兩星期確診個案穩步向下,過去三天全民自願檢測對控制疫情或多或少有幫助。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698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709宗。22間安老院和六間殘疾人士院舍再錄個案,共35名院友和五名員工染疫。

 

張竹君說,4月8日至10日經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並成功在網上平台申報的個案共2,875宗,其中無病徵的佔65%,有病徵的佔35%,與全民自願檢測行動展開前有病徵個案佔65%,無病徵個案佔35%的分布剛好相反。張竹君指出,此現象反映社區有部分無病徵的感染人士響應全民自願檢測。

 

整體而言,張竹君說,本港最近兩周確診個案數字不斷向下,呈穩步下降趨勢。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78,959宗,8,614人去世。

 

此外,因應葵涌華荔邨喜荔樓、天水圍天瑞(二)邨瑞豐樓的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和其他環境因素,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兩廈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3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葵涌石蔭東邨蔭興樓對出排球場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