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家考察安老院食肆防疫措施

2022年4月10日

中央派遣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今日參觀兩間安老院和商場內食物業處所,了解相關防疫措施。

 

早上,專家組在社會福利署安排下到訪兩間安老院,了解不同類型院舍的管理和運作情況。

 

院舍負責人講解院舍在第五波疫情下如何應對院友出現感染的情況,並介紹院友接種疫苗的情況和院舍防疫措施,特別是如何運用政府的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供員工和院友每日檢測,以更全面掌握院內感染情況。

 

專家組分享一系列防控策略,包括院舍在日常運作上如何有效處理確診長者和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以保障員工和其他未受感染的院友。

 

下午,專家組到訪尖沙咀一商場,視察商場內食物業處所遵行《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下適用規定的情況。

 

應食物及衞生局邀請,商場代表向專家組介紹今日午膳時段顧客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疫苗通行證的整體情況,讓專家了解顧客如何遵行規定,以及途經商場上班或回家人士的實際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