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與內地疫情防控專家會面

2022年4月8日
抗疫交流
抗疫交流:

陳肇始(右五)連同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代表與內地疫情防控專家舉行會議,介紹香港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舉行會議,介紹香港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雙方也就香港疫情交流。

 

陳肇始感謝專家團來港指導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並指專家抗擊新冠疫情經驗豐富,有助香港應對疫情。

 

她表示,目前香港疫情受到遏制,但特區政府絕不鬆懈,繼續堅持「三減三重一優先」的階段性工作目標,通過快速擴大公營醫院的治療能力,收治受感染人士入院並集中資源救治,同時按病人病情分流和分層治療,特別是針對長者。

 

此外,特區政府會繼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措施,以及為可能出現的第六波疫情準備應對方案。

 

陳肇始也向今早離港的多名內地專家致謝,包括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帶領的多名專家。

 

她說,內地專家在應用中醫藥抗擊新冠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工作方面給予特區政府寶貴建議和指導。特區政府會汲取經驗繼續做好抗疫工作,以達致減少死亡、重症和感染個案的目標,保障巿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