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千五人染疫 快測助識別患者

2022年4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49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八宗由外地輸入,死亡個案增86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響應一連三日的快速抗原測試行動,同時緊守社交距離措施,以期切斷病毒傳播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227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1,265宗。37間安老院和12間殘疾人士院舍再錄得個案,共58名院友染疫。

 

輸入個案方面,三名患者在機場接受檢測獲陽性結果,其餘五人在酒店檢疫期間檢測結果呈陽性。

 

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逾117.3萬宗,8,430人去世,死亡率約0.72%。

 

歐家榮指,過去兩、三星期新冠疫情雖持續向下,惟每日仍新增數千宗陽性個案,隱性患者如不接受檢測,在不知情下與他人接觸,病毒便會擴散,難以切斷傳播鏈。

 

政府已向市民派發防疫服務包,他呼籲市民響應今日起一連三日的快速抗原測試行動,且於外出或到人多的地方時佩戴KN95口罩以加強保護。假日期間,市民也應減少社交活動和跨家庭聚會,緊守社交距離措施。

 

另外,鑑於葵涌石籬(二)邨石富樓近日出現多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陽性個案,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該處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2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柴灣興民邨廣場、青衣長康邨康祥樓對出籃球場重開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