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歡迎新一批內地專家到港

2022年4月7日
支援不絕
支援不絕:

陳肇始(中)在深圳灣口岸歡迎由闞飆(左)率領的新一批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到港。

新一批由中央派遣來港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今日抵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連同副局長徐德義、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到深圳灣口岸迎接。

 

今日抵港的專家一行六人,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他們會接替早前來港的其中五名專家,繼續協助香港更有效和精準地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並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陳肇始表示,多批內地專家自2月中起來港實地考察香港的抗疫工作,並與包括食衞局、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在內的抗疫團隊緊密交流。專家運用他們在內地有效抗撃新冠疫情的經驗,結合香港的疫情發展、科學數據和實際環境,提出具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為穩控香港疫情給予強大有力的支持。

 

她說,特區政府繼續借助內地專家的抗疫經驗,並與他們探討現階段控制第五波疫情的策略和措施,將有助盡快完全遏止本地疫情。

 

陳肇始又感謝各專家在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帶領下,過去一個多月在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工作方面向特區政府提供寶貴建議和指導。

 

她深信本港抗疫團隊會與闞飆帶領的團隊合作無間,汲取經驗繼續做好抗疫工作,以達致減少死亡、重症和感染個案的目標,保障巿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