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監測更新

2022年4月6日

截至本月3日,衞生署過去一星期共接獲40宗涉及曾經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其中沒有醫院管理局呈報涉及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截至同日晚上8時,市民共接種約1,525萬劑新冠疫苗。衞生署接獲7,291宗異常事件報告,佔疫苗接種總劑量0.05%,其中94宗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佔疫苗接種總劑量0.0006%,沒有死亡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關聯。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總結53宗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13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其餘28宗有待更多資料以作評估。委員會認為,至今未發現不尋常現象。

 

根據醫管局資料,上月7日至本月3日,未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686.2宗,而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49.8宗。

 

其中,未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急性中風或急性心肌梗塞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16.2宗,有接種疫苗紀錄的同類死亡個案比率則為每十萬人1.8宗。

 

此外,未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流產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71.8宗,有接種疫苗紀錄後流產的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9.7宗。

 

根據統計分析,未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增加接種者的死亡或流產風險。有關參考數據將上載至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頁

 

至今非死亡異常事件個案大部分為較輕微個案,詳情可參考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報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