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回落 慎防疫情反彈

2022年4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77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七宗由外地輸入,死亡個案增111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近116.8萬宗,8,247人離世,死亡率約0.71%。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48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1,288宗。41間安老院和四間殘疾人士院舍再錄感染個案,共涉及61名院友。

 

輸入個案方面,兩人在機場接受採樣後獲陽性結果,其餘五人在酒店檢疫期間的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

 

一同出席簡報會的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說,本港過去三日每天錄得約3,000宗個案,趨勢雖見回落,惟數字仍非常高。他預期市民在假期間活動較多,疫情或有反彈風險,呼籲大眾盡量減少非必要活動。

 

第五波疫情至今,787間安老院、290間殘疾人士院舍曾出現新冠個案,染疫院友和員工分別逾4.86萬人、1.28萬人。

 

防護中心分析安老院舍七日呈報個案,發現七日間爆疫院舍由2月初少於100間,大升至上月3日、10日的661間、671間,昨日則有265間院舍有人感染。徐樂堅指,數字反映個案數字回落,但院舍仍不能鬆懈,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另外,鑑於鑽石山宏景花園第三座近日錄得多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陽性檢測個案、屯門欣田邨逸田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2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在各區設立流動採樣站,便利市民按公告要求接受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