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籲市民遵從隔離令

2022年4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市民必須遵從隔離令,入住指定社區隔離設施,違反隔離令屬違法行為,違者須承擔法律責任。

 

鄧炳強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衞生署認為確診人士需要入住政府的社區隔離設施,便會向有關人士發出隔離令,要求他們入住社區隔離設施。

 

保安局會根據隔離令指示,以電話聯絡被要求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市民,通知他們有關安排,並由消防處安排專車接送他們到社區隔離設施。

 

此外,消防處會向所有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人士發出電話短信,提醒染疫人士即使沒有獲安排入住社區隔離設施,若他們認為有需要,仍可自行選擇入住社區隔離設施。

 

收到短信並希望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可聯絡當局,以便作出安排。

  

鄧炳強說,該電話短信並非隔離令,也非規定收到電話短信人士必須入住社區隔離設施,只是為受感染人士提供另一選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