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增逾三千宗

2022年4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25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16宗由外地輸入,死亡個案增87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逾116.5萬宗,8,136人離世,死亡率0.7%。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658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1,596宗。

 

輸入個案方面,14名患者在機場接受採樣後獲陽性結果,其餘兩名患者入住檢疫酒店期間的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

 

91間安老院和22間殘疾人士院舍繼續錄得感染個案,涉及145名院友和21名職員。第五波疫情至今,787間安老院和290間殘疾人士院舍曾出現新冠個案或爆發。

 

政府要求全港市民於本月8至10日每日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並在24小時內呈報陽性結果。歐家榮指,此舉有助政府在短時間內找出社區的隱形個案,從而更掌握疫情實況和趨勢,市民應利用政府派發的快速抗原測試試劑進行自願檢測,越多市民參與,便越容易發現隱形個案。

 

他又說,快速測試陽性結果申報平台每分鐘可處理一千宗呈報個案,屆時若有大量市民呈報陽性結果,系統有能力應付,社區隔離設施也足夠容納新增患者。

 

鑑於屯門欣田邨喜田樓、長沙灣怡閣苑怡康閣、怡欣閣和怡秀閣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另因應多宗陽性個案,2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在各區設立流動採樣站,便利市民按公告要求接受檢測。

 

此外,衞生署根據航班熔斷機制,禁止四間航空公司個別航線的客機着陸香港七天,分別為新加坡航空由新加坡抵港的航班、馬來西亞航空從吉隆坡前往香港的航班、卡塔爾航空由多哈到港的航班,和國泰航空由曼徹斯特飛往香港的航班。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