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專家組與西醫專家研討病例

2022年4月4日
深入討論
深入討論:

由仝小林(右三)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到瑪麗醫院考察,與醫療團隊交流治療新冠病人的經驗。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繼續訪港考察行程,與西醫專家研討兒科危重病例,並聽取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籌備進展。

 

專家組上午到訪瑪麗醫院,聽取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兼瑪麗醫院及贊育醫院行政總監李德麗、瑪麗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部門主管李素輪和該院醫療團隊,以及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分享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的經驗。

 

瑪麗醫院醫療團隊和專家組深入討論部分個案,其中特別研討治療危重兒童病人的案例,雙方也就中西醫協作、應用中醫藥治療新冠病人的經驗作深入交流。

 

專家組其後與食物及衞生局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代表會面,由辦事處總監張偉麟介紹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定位、服務規劃、設計概念、營運模式和籌備工作進度,雙方並討論如何在人才培訓和服務發展方面推動香港中醫醫院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