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包派發站周四起運作

2022年4月4日

民政事務局宣布,18區民政事務處本周四設立約90個補漏拾遺派發站,運作至下周三止,未收到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可前往領取。此外,各派發站本周四、五會向有需要人士分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上周六起向全港近300萬個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內有快速抗原測試包、抗疫中成藥、口罩、新冠資訊手冊等。工作人員已向到訪不遇的住戶留下通知書,住戶可憑通知書到派發站領取。至於其他未能收到防疫包的市民,也可到區內派發站登記領取。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表示,服務包派發工作由該局及民政事務總署統籌,18區民政事務專員協調,並獲17,000多名義工和公務員配合,過程十分順利。他指,服務包大受歡迎,市民感謝國家及政府的關懷,認為服務包對防疫抗疫甚有幫助。

 

為配合本月8日至10日全港市民每日自願快測,有需要人士可於本周四、五到派發站索取快測包。政府呼籲市民星期五至星期日每日檢測並呈報陽性個案,以期盡早識別新冠患者,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