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如期本月22日開考

2022年4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中學文憑試如期在本月22日開考,當局會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試場,供非確診但須檢疫的考生以及確診而健康狀況許可的考生應考。

 

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學文憑試會以早前公布的壓縮考試時間表進行,約六成考生將在首兩星期內完成所有報考科目,整個考期會至5月14日;體育科和音樂科實習考試會按計劃延至5月底和6月初舉行。

 

放榜日期則仍為7月20日,當局相信不會影響考生報讀本地和外地大學時間表。

 

對於受疫情影響的考生,當局會實施多項特別措施,一是文憑試考生住所被圍封強檢時可獲優先檢測,以盡快得到檢測結果,參加早上考試;二是為非確診但須檢疫的考生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試場;三是進一步讓確診而健康狀況許可的考生選擇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特別試場應考。有關設立特別試場的額外費用,由教育局負責。

 

楊潤雄提醒考生,長遠的身體健康較一次考試更為重要,而身體不適或相關情況可能會影響考生臨場表現,所有確診考生均應慎重考慮以考評局評估成績等級機制評估科目成績。

 

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解釋特別安排時表示,考生如屬新冠病毒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即同住家人確診而本身檢測結果為陰性,可與考評局聯絡。他們如表明願意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接受檢疫,當局會安排點對點抗疫的士接載,以便他們到該處檢疫和應考。

 

至於確診而健康狀況許可的考生,他們如自願到竹篙灣接受隔離和應考,當局同樣可安排抗疫的士接載。

 

康陳翠華表示,鑑於染疫考生的身體狀況每日或有變化,當局容許他們在考試當日決定是否應考,但為求公平,決定後就不能更改,考生不能在閱卷後改變主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