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局長到各區派發防疫包

2022年4月4日

多名局長今日到不同地區向當區居民派發防疫服務包,內有口罩、中成藥、快速抗原測試包、防疫資訊小冊子和心意卡。  

 

其中,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到鰂魚涌派發防疫服務包,他指局方和工務部門上下一心,在中央全力支援、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緊密協調和建築團隊日以繼夜施工下,中央援建的首批共六個社區隔離設施已竣工並交付,提供約二萬張床位;竹篙灣和啟德兩個興建中的社區隔離設施將額外提供約二萬張床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帶領團隊到訪觀塘區一幢舊式樓宇,向超過300個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他表示,在第五波疫情中,除了加強支援院舍抗疫外,關顧和支援長者居家安老同樣重要。他感謝同工做好感染控制措施,維持社區和住宿照顧、家庭及短期食物援助等服務,支援弱勢社群。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到黃大仙區派發防疫服務包,其間連同該局人員和義工在「三無大廈」向住戶派發。曾國衞感謝中央堅實支持香港抗疫物資需要,指特區政府必定以穩控疫情為壓倒一切的任務,在總動員公務員及各方支援下一起抗疫。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率領團隊到訪荃灣「三無大廈」,向居民派發防疫服務包。聶德權表示,公務員同僚也藉此向基層家庭了解其生活狀況,令政府在提供服務、制訂政策時更明白他們所需。

 

各局長均表示,市民收到防疫服務包後,應在星期五至星期日一連三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這有助早日截斷新狀病毒傳播,一起戰勝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