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增三千七 快測採樣方法更新

2022年4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709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十宗屬外地輸入。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58,791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快速抗原測試正確採樣方法已更新。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832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則有1,877宗。

 

新增十宗輸入個案中,其中六人昨日到港,四人較早時抵港,包括兩位機組人員。

 

院舍方面,沒有新增院舍出現爆發或感染個案,但有61間已出現爆發的院舍再錄得感染個案,涉及103名院友和43名員工。

 

張竹君說,防護中心已更新快速抗原測試的正確採樣方法,建議市民用紙巾輕輕擤鼻,把分泌物擤至鼻腔前方才採樣,結果會較準確。有關方法可在網上查閱。

 

鑑於天水圍天盛苑盛旭閣、盛珍閣、觀塘彩福邨彩樂樓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以及在上水和九龍城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2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青衣長康邨康祥樓對出籃球場重開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