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私家醫生分發新冠口服藥

2022年4月2日

政府今日表示,將陸續向私家醫生免費提供兩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以便利私家醫生向合適的新冠病人處方。私家醫生不可就新冠口服藥物向病人收取任何費用。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身為本港公共衞生及市民健康的守護者,全港醫護專業界別必須同心站在抗疫最前線,全力動員所有可動用的人手支援抗疫。

 

繼早前動員私家醫院和私家醫生在不同崗位支援抗疫,當局也將動員私家醫生協助救治新冠病人,透過向他們提供帕克斯洛維德和莫納皮拉韋兩款口服藥物,加強支援社區內的確診病人,減低他們病情惡化的風險。

 

該局指,私家醫生應優先為在社區的較高風險確診病人安排支援和治療,即60歲或以上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

 

政府正優化相關電腦系統,包括醫健通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讓私家醫生為獲處方藥物的確診病人登記資料,並會於稍後向私家醫生發信闡述送藥、登記病人資料等安排。

 

醫院管理局現時在公立醫院、社區治療設施、指定診所、安老院等設施為病人處方兩款新冠口服藥物,截至昨日,分別為超過7,100和15,800位病人處方帕克斯洛維德和莫納皮拉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