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增逾四千 感染趨勢平穩向下

2022年4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數字逐步回落,本港新增4,475宗陽性檢測個案,其中18宗屬外地輸入。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55,082宗,7,848人離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286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則有2,189宗。

 

外防輸入措施昨日起調整,張竹君說,輸入個案增加為預期之內。新增18宗輸入個案中,其中13人昨日到港,五人較早時抵港,包括兩位從美國抵港的機組人員。

 

院舍方面,沒有新增院舍出現爆發或感染個案,而已出現爆發的院舍中,受影響的院友少於100人,另有十多名員工受影響。

 

張竹君說,感染趨勢平穩向下,但新增個案仍有數千宗,仍屬高企,若社區人流增加、市民放鬆警惕,數字可能回升。

 

鑑於青衣長康邨康榮樓、九龍灣麗晶花園第9座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2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薄扶林華富(二)邨商場平台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