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調整職津入息及資產限額

2022年3月30日

政府調整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入息及資產限額,四人住戶以外所有住戶類別的職津入息限額會獲凍結,四人住戶入息限額按機制調整,各住戶類別資產限額則獲放寬。有關調整今日公布,下月1日生效。

 

政府表示,職津計劃的入息限額與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掛鉤,在此機制下,所有住戶類別的入息限額均須收緊,四人住戶除外。

 

然而,考慮到疫情下低收入住戶面對的經濟壓力,經諮詢立法會,政府決定單次凍結四人住戶以外所有住戶類別的職津入息限額。

 

四人住戶入息限額按機制調整,經四捨五入原則,全額津貼入息限額維持不變,四分三額及半額津貼入息限額則稍為放寬。

 

職津資產限額按公共租住房屋資產限額調整,政府在此機制下會放寬所有住戶類別的限額。

 

調整後的入息及資產限額適用於今年4月至明年3月的申領月份。查詢可致電2558 30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