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國際發明展獲19獎項

2022年3月29日
智慧結晶
智慧結晶:

機電工程署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佳績,取得金獎的五個項目之一為智能鍋爐維護機械人。

機電工程署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五項金獎、13項銀獎及一項銅獎。機電署表示,本屆再次獲國際專家評判團肯定,榮獲19個獎項,部門會繼續與合作夥伴及持份者攜手奮進,共同創新,造福社會。

  

機電署獲得金獎的五個項目為智能升降機移動監測裝置、智能數碼自動梯監測系統、智慧升降機巡查機械人、智能鍋爐維護機械人和司機隨身寶。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全球發明界的年度盛事,今年因應疫情以網上形式舉行,國際專家評審團就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約800項發明作出評審。

 

機電署表示,作為政府創新促成者,會透過機電創科網上平台配對政府需求與初創企業及研發機構的創新科技方案,支援並促成各政策局及部門應用新科技,支持智慧城市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