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條巴士路線須恢復服務

2022年3月29日

隨着專營巴士公司車長缺勤的情況改善,加上政府部門下月1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運輸署要求專營巴士公司恢復79條路線的服務。

 

運輸署早前批准專營巴士公司暫停140條路線的服務,但隨着政府下月21日起大致恢復正常公共服務,考慮到最新的車長缺勤情況、乘客量下降幅度、載客率、可供乘客使用的替代公共交通服務,以及巴士公司資源的有效調配等因素,該署要求專營巴士公司恢復其中79條路線的服務。

 

獲准維持班次調整的日間路線,其繁忙時段的班次調整幅度一般最多延長不超過十分鐘,而延長後的班次間距時間一般不會超過30分鐘。

 

為配合政府仍然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以及應對乘客需求下降,運輸署批准九巴新巴城巴龍運巴士新大嶼山巴士在3月31日至4月10日繼續調整服務,包括暫停61條路線,大部分是繁忙時段提供額外班次的輔助路線,以及只在假日提供的特別郊遊路線和通宵路線服務。

 

運輸署會繼續因應實際情況與巴士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密切監察各路線的運作情況,檢討和調整巴士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