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託中心接收確診者新安排公布

2022年3月28日
正式啟用
正式啟用:

設於荃灣西約體育館的暫託中心已投入服務。

社會福利署宣布,各區暫託中心明日起實施新安排,接收更多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而症狀輕微的安老院院友,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重點服務臨床上較有需要的患者。

 

安老院如發現院友確診可直接聯絡社署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有關部門評估後會安排症狀輕微或沒有病徵的院友到暫託中心。暫託中心會繼續透過醫院管理局轉介,接收局方評估為正在康復並適合入住的長者。

 

有關安排適用於所有社署營運的暫託中心,包括今日啟用的荃灣西約體育館暫託中心、啟德暫託中心、設於彩榮路體育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港灣道體育館和天水圍體育館的暫託中心,以及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二、三、五、六和七號館的暫託中心。

 

荃灣西約體育館暫託中心設150張病床,為病人提供基本膳食和護理支援,不另收費。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組成專隊,為中心內的病人提供暫時照顧服務,港安醫院---荃灣團隊則提供醫療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