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死亡個案 助治療新冠病人

2022年3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68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23,561宗,逾7,200人去世。醫院管理局表示,會詳細分析有關死亡個案,為治療新冠病人提供參考。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3,227宗,其中五宗由外地輸入;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則有4,458宗。醫院管理局最新呈報168宗死亡個案。

 

這波疫情累計7,207人死亡,96%為60歲以上人士,56%居於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呈報個案病死率為約0.6%,其中,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者病死率達3%,已接種疫苗人士的病死率隨接種劑數遞減,只接種一劑為0.84%,已接種兩劑和三劑疫苗者分別為0.12%和0.02%。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局方正分析第五波疫情的死亡個案,包括死者曾否接種疫苗、有否長期病,以及當中有否不作心肺復蘇術的個案,研究所得資料可為治療新冠病人提供參考。來自各公立醫院聯網和大學的專家會已獲邀參與分析。

 

鑑於荃灣梨木樹(二)邨松樹樓、大埔廣福邨廣仁樓、粉嶺祥華邨祥智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2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梨木樹邨榮樹樓對出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