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

2022年3月25日

政府宣布,下月1日開始逐步恢復公共服務,以期於下月21日起大致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作為公共服務提供者,政府須在分階段解除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前作好準備。各政策局和部門會繼續採取社交距離和防疫措施,包括實施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盡量安排視像會議等。在逐步恢復公共服務初期,部門或會因服務需求增加,以致需要更長時間完成處理申請。

 

為嚴控疫情,部門會酌情繼續停止以面對面形式提供服務,改以網上、郵寄、投遞箱或其他方式提供服務。市民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必須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防疫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接受體溫檢測等。

  

當局指,抗擊疫情仍是政府首要目標和任務,會繼續動員一切可調動的人力物力抗疫。政府僱員不論原來職責為何,皆須應部門徵召參與有關工作。

    

雖然疫情有回穩跡象,政府仍呼籲僱主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並按政府分階段解除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的時間表,以及所屬行業的運作模式和實際情況,逐步、適時、有序恢復正常運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