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視察康健中心疫苗接種服務

2022年3月25日
護人護己
護人護己:

陳肇始(左)在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與到場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和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兩個中心為市民提供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陳肇始表示,自上月28日開始,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每日為市民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截至本月21日,中心已為市民接種8,100劑疫苗。疫苗接種服務維持至5月22日。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也於本月23日開始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除了疫苗接種服務,地區康健中心也向市民發放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健康資訊、派發抗疫物資包和提供熱線支援服務。中心的護士並參與醫院管理局為接受家居隔離人士提供的熱線服務。

 

陳肇始對兩間地區康健中心的抗疫工作留下深刻印象,她感謝中心職員對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她又與市民傾談,欣悉他們對地區康健中心提供的疫苗接種服務感到滿意。

 

陳肇始強烈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盡早接種,護人護己。

 

她並提醒市民,「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實施日期已由6月底提前至5月底,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資格的市民應盡早接種。

 

家長也應立即為年滿三歲的子女安排接種疫苗,減低他們染疫後出現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同時為學生回校上課,進行各項學習活動締造更有利條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