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月初向全港家庭派發防疫包

2022年3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下月初向全港近300萬個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內有快速抗原測試包、抗疫中成藥、口罩、新冠資訊手冊等,期望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識、加強個人保護,並及早發現個案。

 

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呼籲市民取得服務包後多使用快測包,一旦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便應在24小時內向2019冠狀病毒呈報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登記。她指出,此舉不但有助當局盡早為患者安排適切的分流、分層治療,並及時掌握疫情發展,市民也可取得感染紀錄,以便申請病假和安排疫苗接種。

 

防疫服務包內含抗疫中成藥兩盒、快速抗原測試包20個、KN95口罩20個、衞生防護中心印製的防疫資訊小冊子、心意卡,每包足夠兩至三人家庭使用。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在記者會上表示,公營房屋和私人屋苑住戶會分別經房屋署,以及業主立案法團、業主組織、物業管理公司取得服務包。義工和公務員團隊會直接向「三無」大廈和基層家庭派發物資。至於鄉郊和偏遠地區住戶,則由鄉議局和鄉事委員會派發。

 

為補漏拾遺,政府會在全港18區設立多個發放點供市民索取服務包。

 

他又說,政府計劃於下周三動員逾一萬名義工和公務員展開包裝工序,完成後隨即開始派送服務包,目標在七天內完成分發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