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中央援建隔離設施交付政府

2022年3月24日

由中央援建的第六個社區隔離設施交付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元朗見證設施交接。她表示,中央援建首批六個項目已交接,標誌援建項目取得階段性成果。

 

元朗社區隔離設施位於潭尾,由發展商借出土地供政府興建臨時隔離設施,是六個設施中最大的一個,提供逾2,000個單位。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第五波新冠疫情來得既急且猛,大大超越香港設備的應對能力,她遂向中央提出請求,而中央有求必應,支持所有由特區政府提出的請求,包括興建方艙社區隔離設施。

 

連同今日接收的元朗社區隔離設施,首批落成的六個社區隔離設施合共提供兩萬個床位作隔離之用,而正在興建、分別位於竹篙灣和啟德用地的兩個設施將可額外增加兩萬個床位。

 

林鄭月娥又表示,有中央作為後盾,香港有足夠裝備處理變化不斷的疫情,隔離設施的落成使當局的抗疫工作很有底氣,有能力就抗疫提出最適當的設施和手段。

 

她再次感謝中央全力支援、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大力協調、建築團隊日以繼夜完成施工任務,以及三間發展商無償借出土地,展示民、商、官合作的精神。

 

視察設施期間,保安局抗疫特遣隊向林鄭月娥介紹新增設備,包括用以接載有需要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的「關愛小車」,以及電子管理平台「營健通」,隔離人士可經手機掃描二維碼登記入住資料和隨時提出物資和膳食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