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籲市民如實申報快速測試結果

2022年3月24日

政府表示,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推出至今,發現一宗經系統呈報陽性結果的個案懷疑刻意提供虛假資料,正由警方跟進。當局呼籲市民如實呈報快速測試結果。

 

申報系統本月7日推出,截至昨日共收到390,340宗有效呈報個案。完成初步申報人士須在24小時內經手機短信連結上載證明文件,方可被視為有效呈報個案和下載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的隔離令或檢疫令。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以抽樣方式要求經申報系統呈報陽性結果的市民進行核酸覆核測試,11,992名呈報陽性結果人士接受覆核測試,170人覆核結果呈陰性被送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接受觀察,其中一宗個案涉及刻意提供虛假資料,已交由警方跟進,以考慮採取執法行動。

 

政府指,及早如實申報陽性結果對防護中心準確掌握疫情、精準地為較高風險患者提供適切和及時支援至為重要。呈報資料也可成為個人感染及康復正式紀錄,以便日後作其他相關用途,例如疫苗接種、病假安排、出行證明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