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請中央派中醫專家援港抗疫

2022年3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抗疫,派出內地醫療隊伍赴港支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已提請中央再派中醫專家來港支援。

 

自上月中以來,中央先後派出三批抗疫經驗豐富的專家到港,考察和指導特區抗疫工作。林鄭月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她同意內地專家所指,內地以中醫藥抗疫的經驗適用於香港,她深信援港中醫專家組對本地抗疫工作有極大幫助。

 

她提及昨日與抵港內地專家開會,對方認為特區近期推行的抗疫措施為推動「三減三重一優先」打下堅實基礎,即減少死亡、重症與感染;採取措施處理重點人群、場所與機構;以及優先救治染疫長者。

 

專家同時指出,目前香港每日仍約有200名新冠患者離世,抗疫工作不能放鬆。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會堅持抗疫。

 

記者會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闡述當局如何藉中醫藥治療新冠患者。她表示,在第五波的抗疫戰中,中醫藥全方位、全鏈條、全覆蓋參與疫情預防、治療以至復康過程,發揮其優勢和重大作用。

 

其中,食衞局透過中醫藥發展基金,推出齊心抗疫---中醫藥遙距診療計劃,資助中醫師向在家隔離的新冠患者提供免費中醫遙距診症及中藥配送服務,首階段約二萬名患者受惠,市民反應踴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