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內地專家交流抗疫措施

2022年3月23日
會面交流
會面交流 :

林鄭月娥(右二)與在港考察的內地專家會面,就香港疫情最新發展和特區政府採取的措施交流意見。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與在港考察的內地專家會面,就香港疫情最新發展與特區政府採取的措施交流意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一起出席。

 

中央對特區抗疫全力支持,自上月中先後派出三批抗疫經驗豐富的專家到港,考察和指導特區抗疫工作。專家組到港後與特區抗疫團隊不同單位會面交流,前往多個地點調研特區抗疫工作,並在不同範疇提出意見。對於中央的支持和內地專家的援助,林鄭月娥衷心致謝。

 

她強調,本地第五波疫情明顯受到遏制,特區政府絕不鬆懈,會繼續全力落實減重症、減死亡、減感染,除了採取針對性的檢測工具盡早在社區找出感染個案外,當局會加強實施分層分流的治療及隔離策略,根據病情緩急輕重,向患者尤其是長者提供適切支援,同時提升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率。

 

內地醫療專家促進兩地醫護在治療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中心實行中西醫協作,更好發揮中醫藥應用策略,減低輕症變重及紓緩病情。特區政府會繼續探討如何進一步發揮中醫藥治療和預防新冠病毒功能。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感謝內地專家不辭勞苦來港考察和指導,分享觀察所得並提出建議,助力特區抗疫。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疫情發展,連同專家研判,廣泛聽取各界意見,制訂並推行防疫抗疫措施,帶領特區走出「疫」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