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檢公告即日恢復發出

2022年3月22日

政府公布由今日起重新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到訪指定地點的居民、員工、訪客等相關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就此,「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會重新發出強檢通知,提醒曾到訪指定地點的人士。

 

政府表示,隨着近日香港檢測能力進一步提高,決定恢復發出強檢公告,以助管控社區傳播,保障公眾健康。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根據疫情數據等風險評估,例如檢測陽性個案和污水檢測結果,訂定風險地點名單。

 

三個月內曾經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無須再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表明,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不獲視作符合強制檢測要求。此外,深喉唾液樣本也不符合強制檢測要求,除非有關人士持有醫生證明書,證明個人因健康原因而未能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進行檢測。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相關人士可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免費接受核酸檢測,也可自行安排經政府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自費接受核酸檢測。

 

政府上月25日公布,向在傳染風險較高地點居住或工作的人士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並暫停發出強檢公告,以集中核酸檢測資源加快檢驗進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