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個案增逾一萬四千宗

2022年3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4,068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049,127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接種疫苗有助預防死亡,接種者的死亡率遠較沒有接種者為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經核酸檢測驗出陽性的個案佔4,523宗,其餘9,545宗為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醫院管理局呈報223宗死亡個案,包括179宗昨日死亡的個案和44宗較早時的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錄得5,906宗死亡個案。

 

張竹君表示,第五波疫情整體死亡率為0.56%,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死亡率為0.1%,已接種一劑疫苗的死亡率為0.62%,沒有接種疫苗的死亡率則為2.75%。這顯示接種疫苗有助預防死亡,接種疫苗遠較沒有接種為佳,僅接種一劑也較沒有接種為佳。

 

鑑於葵涌葵盛東邨盛逸樓、上水彩園邨彩麗樓、觀塘安達邨善達樓 、觀塘和樂邨建安樓、興安樓和富安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另因應元朗、北區、葵青、東區、南區、觀塘多個屋苑和大廈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明日起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