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幼稚園復活節假後恢復面授課

2022年3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小學、國際學校、幼稚園最快於復活節假期後、即下月19日恢復面授課堂,中學面授課則於文憑試核心科目考試結束後恢復。

 

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明白在校上課對兒童非常重要,也理解家長因子女過去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而不能回校感到困擾,因此決定本地學校按原定計劃恢復面授課堂。

 

文憑試方面,政府目前仍以下月22日開考為目標,但教育局已與學校討論並制訂一旦延遲開考的應變方案。

 

她提到,政府尊重學生接受教育的權利,因此不會規定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才可回校上課,「疫苗通行證」在學校僅涵蓋教職員和訪客,但她指出,學生接種率越高,學校便越有條件在校內舉行不同活動。

 

她說,現時12至19歲青少年首劑疫苗接種率近95%,政府會繼續推動他們按時接種第二劑疫苗。

 

至於3至11歲兒童,因1月底才開始接種疫苗,目前接種率只有57%,當局希望下月底前此組別的接種率可提升至9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