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逾一萬六千宗新冠陽性個案

2022年3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6,59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除14宗輸入個案外,其餘均屬本地感染。第五波疫情至今,陽性個案累計1,020,910宗,死亡個案達5,437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經核酸檢測驗出陽性的個案佔7,528宗,其餘9,069宗為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呈報的輸入個案有11名患者昨日乘坐同一航班由印尼抵港。

 

張竹君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死亡率約為0.5%,其中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患者死亡率為0.09%,未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患者死亡率為1.34%,兩者相差逾十倍;60歲以上死者中,沒有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死亡率為4%,是已接種新冠疫苗者的十倍。

 

此外,再多四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錄得感染個案,涉及12名院友和11名職員。

 

鑑於將軍澳健明邨健曦樓、屯門寶田邨第3座蝴蝶邨蝶影樓觀塘順天邨天衡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明日起在屯門新和里遊樂場和元朗擊壤路五人足球場重開或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