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盡忠職守投身抗疫工作

2022年3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截至本月14日,公務員團隊累計32,200人感染新冠病毒,佔整體人手17%,逾七成人已復工。十多萬公務員挺着感染個案令人手下降的壓力,投身抗疫工作。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十多萬名公務員走到最前線或在後方支援抗疫,對於坊間的善意批評,政府定必虛心接受並作出改善,以期早日穩控疫情;而除公務員,醫院管理局和港鐵也有兩成員工染疫,相關員工正陸續復工。

 

對所有堅守崗位、於疫情期間維持公共服務的人員,林鄭月娥表示謝意,並重申政府抗疫工作不存在督導疏懶或乏力的情況。對別有用心的失實指控,政府團隊會予以反駁。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動員的政府僱員總數遠超以往幾波疫情,逾14萬同僚參與防疫抗疫工作,佔政府僱員總數超過70%,涉及不同政策局和部門。

 

他說,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食物環境衞生署負責制定和推動整體防疫抗疫策略和措施,至於涉及受限區域檢測行動、為隔離人士、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提供支援等,則由民政事務局、勞工及福利局、民政事務總署和社會福利署負責。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去年展開,由聶德權任局長的公務員事務局負責推動計劃,政府新聞處則負責發布疫情信息。他表示,除核心抗疫決策局和部門,其他部門也按需要動員人手,投入抗疫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