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2022年3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了解家長和學校安排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並為當值醫護團隊打氣。

 

林鄭月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在接種中心聽取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和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等介紹中心運作情況,包括為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所需的特別疫苗稀釋程序,並與醫護和工作人員交談。

 

她感謝香港大學和港怡醫院的醫護團隊悉心照顧兒童需要,令他們在舒適和安全的環境下接種疫苗。她又感謝家長和學校教職員響應政府呼籲,安排兒童到中心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說,截至昨日,已接種首劑疫苗的3至11歲兒童超過29萬,接種率為56.1%,即約有23萬名兒童仍未接種。她呼籲家長即時行動,為年幼子女安排接種疫苗,以減低他們染疫後患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並為學生回校上課和參加各項學習活動締造更有利的條件。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1月21日起涵蓋5至11歲兒童,其後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自上月15日起降至3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