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偉祥逝世 特首深切哀悼

2022年3月17日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羅偉祥逝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人、朋友和路向四肢每位成員致以最深切慰問。

 

林鄭月娥表示,與羅偉祥認識始於她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當時政府為更好支援殘疾人士,決定由社署資助由殘疾人士成立的自助組織,以過來人身分建立自助和互助網絡,羅偉祥帶領的路向四肢便是其中一個自助組織。

 

林鄭月娥說,羅偉祥雖為傷殘人士,但對生命的熱誠和工作的拼勁非常人能及,他永遠心繫殘疾人士福祉,善於以個人抗逆經驗鼓勵同路人,充滿正能量。

 

她續說,羅偉祥多年來積極推動生命教育,並曾應她邀請與政府部門首長分享個人奮鬥經驗,對復康界貢獻良多,令人敬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也對羅偉祥逝世深感痛惜。他讚揚羅偉祥在出任路向四肢主席和康復諮詢委員會委員期間,積極在殘疾人士福祉、就業、醫療支援等方面建言獻策,有助政府在制定《殘疾人及康復計劃方案》及整體共融政策時落實以殘疾人士為本的措施。

 

羅致光又指,羅偉祥突破身體障礙,倡議病人自助,且尊重殘疾人士的平等權利,令人敬重。他代表勞福局、社署、勞工處向羅偉祥的家人、朋友和路向四肢致以深切慰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