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歡迎內地醫療隊更多成員抵港

2022年3月16日

內地援港醫療隊最新一批約300名成員今日抵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醫療隊將與醫院管理局全面協作,提升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的能力,盡快為更多有需要的新冠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可提供1,450張病床,接收病情較穩定和有自理能力的新冠病人,但礙於醫管局人手緊絀,設施未能發揮更大功能。

 

中央按特區政府請求,安排內地醫療隊來港支援治療新冠病人。醫療隊由不同專業的內地醫護人員組成,他們加入醫管局團隊後,可令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照顧更大量病徵輕微至中等的長者和其他病人。

 

今日來港的醫療隊成員將匯合早前抵港的其他成員,了解並熟習該設施的環境,日內正式展開治療病人的工作。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中央和廣東省政府調派醫療隊分批馳援香港,加強特區政府在減少重症和死亡個案方面的抗疫工作。

 

她說,內地醫療隊可在短期內擴大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收治新冠病人的容量,提升服務規模和照顧質素,此舉對加快整體病人流轉、紓緩公立醫院壓力至關重要。

 

對於醫療隊成員在香港疫情十分嚴峻時來港參與救治病人工作,林鄭月娥表示敬佩和致以感謝,認為他們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精神,以及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她深信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香港定能在各界齊心努力下,早日穩控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