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醫療隊與港醫護協同治療患者

2022年3月1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即將在社區治療設施展開臨床工作,工作性質與本地醫護人員相同,局方相信兩地醫護可合作無間,協同治療新冠患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簡報會上表示,內地援港醫療隊的工作包括接收病人、巡房、治療病人、護理、處方藥物、急救等。

 

社區治療設施的臨床系統及資料已加入中文介面,內地醫療隊可自行輸入資料,本地醫護人員無須代為輸入或翻譯。

 

醫管局相信,內地醫療隊與本地醫護人員雖屬不同醫療系統,但雙方均經驗豐富,會合作診治病人。

 

另外,劉家獻指,醫管局會繼續全力配合食物及衞生局在不同隔離設施和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分發國家捐贈的抗疫中成藥,即連花清瘟膠囊、金花清感顆粒和藿香正氣。

 

他提醒市民應考慮個人體質、病因和病情,服用中藥前可徵詢中醫師意見或參閱中成藥的包裝說明,也可致電局方中醫部諮詢熱線183 4511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