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物資內地醫護團隊陸續抵港

2022年3月1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來自中央的醫療物資逐步運抵香港,內地醫護團隊也陸續到埗,首先到亞洲國際博覧館社區治療設施支援,今日再有數百名人員來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中央全方位支援香港抗擊疫情,有求必應。來自中央的醫療物資,不論是中央捐贈還是特區政府購買的,不少均已運抵,但受內地物流影響,很多仍未運到。

 

她指,特區政府已訂購數億快速抗原測試包,希望廣泛應用,以期及早發現確診個案,其中約5,000萬已抵港,並開始分發。由中央捐贈約45萬盒中成藥也已運抵香港,且悉數派發。由此可見,政府派發物資並沒有阻滯。

 

此外,受內地物流影響,林鄭月娥說,兩批棺木會從水路運送到港。

 

對於短時間內有多人離世,她說,當局會盡力解決離世者家屬的困擾。若沒有醫生簽發死亡證而遺體直接運往公眾殮房,以往一般須調查死因,但如果因為染疫而離世,當局會設法讓死者家屬盡快安排安葬或火葬。

 

內地醫護團隊方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首批16人來港近一星期,一直與醫院管理局商討協同模式,並到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了解整個醫療程序、護理模式,以及治療方面的整體臨床情況。

 

而近日抵港的75人亦已與醫管局舉行會議,商討未來工作,並分成兩個小組,進入亞博館紅區了解病人治理模式和醫管局在亞博館的整個醫療程序運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