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個案未顯著下降 防疫勿鬆懈

2022年3月1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數字本月3日達到高峰,本月11日之後一直處於高位平台,未見明顯下降,市民防疫勿鬆懈。

 

2月26日至本月5日經快速測試呈報平台申報的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共184,390宗。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說,不論是否計及快速測試呈報的陽性個案,感染高峰都是3月3日。

 

她指出,現時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屬於最嚴格,政府暫時沒有計劃再收緊,但近日市民的防疫意識似乎有點鬆懈,利用八達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次數錄得微升。她呼籲市民繼續嚴守措施,如非必要勿外出,僱主也應讓僱員在家工作。

 

她又說,在中央全力支援下,特區政府過去兩三個月購入大量快速抗原測試包,透過不同途徑派發給市民。至今由政府庫存派發的快速抗原測試包近800萬,半數由民政事務總署按每天進行的污水檢測結果分發給病毒量高的地區居民、保安員和清潔員工。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現時本港每天錄得的陽性檢測個案接近三萬宗,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仍處於活躍水平。當局會抽樣覆核快速測試呈報平台接獲的個案,迄今發現約30宗個案的檢測結果實為陰性,當局會跟進調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