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晤內地醫療衞生專家

2022年3月15日
深入交流
深入交流:

陳肇始(左六)與訪港的內地醫療衞生專家開會,在過去數周的討論基礎上研究特區政府的抗疫重點跟進工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率領本港衞生官員和醫院管理局代表與訪港內地醫療衞生專家舉行會議,雙方就過去數周的討論與建議,以及特區政府的重點跟進工作交流意見。

 

陳肇始衷心感謝以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為首的專家團、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在港期間提出寶貴意見和指導,幫助特區應對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

 

專家對香港防疫抗疫措施提出具建設性的意見,包括按患者病情分流和分層治療,也透過分析數據進一步了解香港抗疫的實際情況,更深入地研判疫情和給予指導。

 

內地專家團訪港期間與衞生署、醫管局、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團和公共衞生專家會面。他們也視察安老院舍、公立醫院、社區隔離設施、社區檢測中心、圍封強檢現場等,從治療、隔離、檢測、數據分析、院舍防疫等範疇了解本港的防疫抗疫工作,就抗疫策略和措施提供意見和指導。

 

陳肇始指,特區政府全力跟進內地專家的建議,現正推行一系列措施應對疫情,包括盡快設立更多長者隔離及暫託社區設施、加強支援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加強支援無病徵或輕症年長新冠患者在家隔離。

 

她強調,特區政府會爭分奪秒,以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為防疫策略,竭盡所能遏止疫情,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