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醫療隊抵港 助治療新冠患者

2022年3月14日

協助治療新冠患者的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今日到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及醫院管理局人員在深圳灣口岸迎接。

 

徐德義表示,這支75人的援港醫療隊經驗豐富,定能與醫管局協作,給予病人更好的照顧。

 

醫療隊將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幫助醫管局治理新冠病人。政府指出,該隊伍由不同專業的醫護人員組成,有助增大社區治療設施的服務規模,從而加快病人流轉,讓醫管局集中人手處理公營醫院病情較嚴重的患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及廣東省政府短時間內徵集醫療隊來港協助抗疫,為本港應對第五波疫情打下強心針。

 

她又說,集中醫療資源減少重症和死亡個案是特區政府應對第五波疫情的當前要務。因應確診個案不斷增加,且醫管局病床與人手有限,內地援港醫療隊可令更多有需要病人盡快獲得適切治療。

 

內地援港醫療隊其他成員稍後陸續抵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