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灣道體育館暫託中心周三運作

2022年3月14日

設於灣仔港灣道體育館的隔離及暫託中心星期三開始運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到場視察。他感謝華潤慈善基金會捐贈1,000張醫療床予社會福利署,協助政府在不同體育館設立隔離及暫託中心。

 

羅致光視察後會見傳媒時表示,設立隔離及暫託中心旨在騰出醫院病床,以便醫治和照顧更有需要的人士。隔離及暫託中心會照顧經醫院管理局轉介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體弱長者,這些長者有輕微症狀,又或在康復中而病情穩定,未能即時返回院舍或家中。

 

他說,醫療床可便利護理人員照顧長者,可讓長者在床上安全而舒適地服藥。他感謝華潤集團迅速回應,短短十天內籌措1,000張醫療床運抵香港。

 

港灣道體育館是首間應用醫療床的隔離及暫託中心,醫療床已安裝完畢,該中心未來兩三天開始運作,羅致光特別感謝聖保祿醫院等提供協助。

 

照顧員人手方面,他指本港需要約1,000至1,200名照顧員在隔離及暫託中心工作,約120名內地照顧員已來港投入服務或正在受訓,本星期另約240名人員抵港。

 

羅致光表示,當局會繼續聘用內地照顧員,並同步在港招聘,為期三個月,他有信心未來一、兩星期可完成招聘和培訓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