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擠迫情況改善

2022年3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伊利沙伯醫院轉為2019冠狀病毒病定點救治醫院的安排已見效益,該院急症室擠迫情況明顯改善。當局會繼續改裝和調配病房,接收更多新冠病人,以紓緩急症室輪候情況。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在記者會上指,伊利沙伯醫院轉為定點救治醫院所涉工作,包括病人轉院、急症室安排和救護車調配等,上周六已基本完成。目前,區內新冠病人召喚救護車服務會送該院治理,非新冠病人則會送往廣華醫院。

 

他說,過去兩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的人數維持每日約360至370人,與以往水平相若。雖然急症室仍屬非常繁忙,病人仍要輪候服務,但整體情況有所改善。

 

高拔陞表示,藉着定點救治醫院安排,醫管局有能力加強病房調配,例如把有需要使用呼吸機的病人集中在伊利沙伯醫院病房照顧,並安排其他聯網醫院專家到該院支援和會診,相信可達致更佳治療效果。

 

此外,現時公立醫院約2.2萬張普通科病床中,半數已改為接收新冠病人,約一萬名新冠病人正留院接受治療。

 

高拔陞指,病房轉型可望減少市民在急症室長時間輪候的情況,有關安排初見成效,昨日到急症室求診人數已由高峰期約1,800人回落至約800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