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增三萬 疫苗接種建議更新

2022年3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2,43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經核酸檢測和快速抗原測試驗出陽性的個案分別為13,335宗和19,095宗。聯合科學委員會更新兒童和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人士接種新冠疫苗的暫擬共識建議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昨日與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開會討論疫苗接種安排。

 

經考慮本地情況、海外經驗、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以及參考早前有關接種隨後劑次間距的建議後,聯合科學委員會和專家顧問團就所需接種的疫苗劑數和間距作出建議。

 

歐家榮表示,若感染前未接種任何疫苗,確診者康復後可接種一至兩劑,視乎不同年齡組別;感染前曾接種兩劑疫苗者,康復後無須接種第三劑。

 

兒童方面,年滿三歲者若接種科興疫苗,須接種三劑;若接種復必泰疫苗,接種兩劑可視為完成基本疫苗接種。

 

鑑於屯門友愛邨愛信樓愛禮樓、屯門翠寧花園第3座、觀塘順利邨利溢樓和順安邨安群樓、黃大仙竹園南邨麗園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有關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九龍城、東區、北區、觀塘、沙田部分屋苑的污水樣本也對病毒呈陽性,而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明日起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明日起在車公廟體育館重開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