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近六萬人獲發抗疫物資包

2022年3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過去三周連同廉政公署向居家檢疫或隔離人士派發抗疫物資包,現時平均每日接近六萬人獲發物資包。民政事務總署將會增加熱線服務,加大對居家人士的支援。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自上月21日起,資科辦和廉政公署人員向超過20萬個家庭、46萬人派發物資包。

 

物資包內有口罩、快速抗原測試包、探熱器、確診人士居家隔離手冊。當局最近在物資包加入中成藥和政府抗疫團隊的心意卡,向確診人士表達慰問。

 

薛永恒指,上月下旬起確診數字急增,物資包派送需求同時上升,令派遞工作滯後,他希望仍未收到物資包的市民諒解。當局近日已加強派遞能力,上月28日至本月2日平均每日向一萬人派發物資包,而本月9日起平均每日可向五萬多、六萬人派發物資包。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表示,民政事務總署上月初推出居安抗疫24小時熱線1833 019,熱線已由初時100條線增至現時280條線,熱線中心由原本兩個增至三個。

 

陳積志指,熱線中心每日有540名人員當值,他們來自民政事務總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分三班24小時值勤,每日處理超過一萬多宗查詢。

 

由於確診人士大幅增加,熱線服務需求大增,民政事務總署計劃進一步增加熱線服務,包括設立第四個熱線中心、加強接線功能、增加熱線至多達550條線。

 

陳積志續說,局方另一重要工作是動員地區組織,發動義工向市民派發抗疫物資,包括由中央贈送的物資。

 

他說,以快速抗原測試包為例,由18區民政事務處直接派給市民的超過330萬,而經義工派發的也超過370萬。

 

他指出,疫情下,弱勢社群需要關注,局方已特別安排義工將抗疫物資送予長者、獨居人士、劏房戶、基層家庭和少數族群。


回到頁首